首页
>> 水利建设 >> 市场监管

王建勇赴嵊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11:13

信息来源: 市水保中心、市水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带相关科室同志赴嵊州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重点检查小型水库和山塘安全运行管理情况。嵊州水电局副局长商彩霞、相关镇(街)负责人等陪同。

王建勇一行首先踏看了崇仁镇乌龟弄、张家坑两座屋顶山塘整治工程现场,询问工程建设质量保障和进度情况。王建勇指出,我市即将进入梅汛期,希望加快工程扫尾,保质保量完成整治工作,确保梅汛前安全投入运行。之后,王建勇一行又踏看了崇仁镇大漫公塘、沙畏山塘、坑东水库和剡湖街道张墅水库,检查水库巡查等制度落实情况,并与现场巡查人员进行交流,当发现大漫公塘山塘启闭机故障,王建勇当即要求抓紧报修,针对张墅水库泄洪道被下游建设项目临时便道影响问题,王建勇要求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

王建勇要求:一要狠抓责任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特别是属地乡镇要高度重视小型水库山塘安全工作,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对直接事关下游村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屋顶山塘,除了加强安全工作监管外,还要督促所属村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巡查管理各项制度和各项安全措施。二要消除死角盲点。做到全面排查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把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健全风险隐患管控机制,从人员、财物、宣传等方面加强保障,从而提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当前,各地雨量较大,又将迎来梅雨期,希望各地加大巡查力度,完善并熟悉工作预案,确保水库山塘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