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建设 >> 市场监管

张建良带队赴越城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水利安全隐患督查

发布时间:2021-07-21 11:13

信息来源: 舜江源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7日,局党组书记张建良带队赴越城区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水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督查工作。越城区水利局局长章国荣,副局长杨朝军及各相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检查了鉴湖街道石羊山塘,辽家坞山塘,和尚坞山塘,马陆水库,富盛镇方家坞水库,九级岭水库,青龙山水库和龙船岙水库等12座水库山塘,此外督查组还检查了马海闸站,马山标准海塘以及在建马山闸强排(袍江片)项目。针对 “三个责任人”落实及履职,工程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三化”改革开展,控制运用计划执行以及在建工程应急度汛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就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要求及时做好整改。

张建良指出,当前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稳定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筑牢水利安全防线。张建良强调要做好应对今年气候形势复杂,汛期旱涝并重,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的充分准备,全面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切实做到排查全面覆盖,责任落实到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开展常态化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确保“发现一个,整治一个,销号一个”。三要建立长效机制。稳步推进水利工程三化改革,全面开展全市小型水库系统治理,确保度汛安全,以平安度汛护航建党百年。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