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绍兴日报】马卫光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全面动员严阵以待 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7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4日报讯】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逐渐向我省逼近,预计将给我市带来明显的大风大雨影响。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赴有关在建工程、水利设施、地下空间管理单位等,实地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市领导杜旭亮、陆维参加。 

马卫光首先来到轨道交通2号线后墅路站施工现场,仔细检查应急设备和物资配备情况,与绍兴轨道交通应急抢险总队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预案,做足防范台风影响的各项准备。随后,他来到市人民医院镜湖总院A区块项目工地,了解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及工程安全管理情况,叮嘱施工方落实工程保护措施,加强对塔吊等设备设施的防护,确保工地安全。马卫光还来到马海闸,实地检查控制室、闸室等重点岗位管理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在曹娥江边察看当前水位等情况,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加强水情雨情监测及工程巡查检查,切实发挥好调节作用。平江路隧道是下穿迪荡湖的湖底隧道,也是越城区南北向的交通要道,马卫光来到隧道中控室,详细了解泵站运行、应急排水设施、物资储备和人员力量配置等情况,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做细做实各项预案,严密防范发生隧道积水等情况,确保隧道安全、通行有序。

马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把责任落实到防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做深做细做实各项防御准备和应对措施,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组织气象预报预警、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应急力量部署调度、水网预排预泄、人员转移疏散、城市运行安全、特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菜篮子”供应稳定等工作,做到指挥有效、应对有力、处置有方,全面夺取今年防汛防台首战胜利。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