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绍兴日报】“烟花”将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我市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发布时间:2021-07-27 09:4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4日报讯】台风“烟花”即将进入东海海域,直逼我省沿海,防台形势更趋紧迫。为全力做好防御工作,昨天13时市防指将防台风(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17时提升至Ⅱ级,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动向,按预案持续抓好各项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昨天20时中心位于距离绍兴东南方向大约7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

而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台风“烟花”最大可能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烟花’一直在‘磨蹭’,移动速度越慢,海上吸收的水汽越充足,能量越巨大,将给我市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市气象专家介绍,24日至26日全市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预计过程雨量西部250~350毫米,东部和北部350~450毫米,局部500~650毫米。

受外围环流影响,从7月22日起我市已出现风雨天气,至昨天16时,全市面雨量40毫米,累计雨量最大为新昌钦寸水库134毫米,单站小时雨强最大为越城张家岙42毫米。

“烟花”来势汹汹,我市也加快了防御的节奏,最快速度、最大范围、最高标准集结防台防汛力量。昨天,市防指组织应急管理、水利、自然资源、建设、城市管理等部门分组赴各区(市、县)开展督查工作。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台防汛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防指办(应急管理局)下发督办单2份,专项督办电力、建设等行业问题隐患,制定《危化、工矿企业防汛防台响应工作指导标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精准防范。按照省市防台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要求,各区(市、县)主要领导进一步部署本地防御措施。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