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绍兴日报】马卫光在越城区、柯桥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责任落实措施经受考验 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27 10:0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5日报讯】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深入越城区、柯桥区有关重点地段、场站设施、集镇、乡村,实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与大家共同研判形势,督查防御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防御台风“烟花”硬仗已经打响,真正的考验已经到来。各级各部门要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决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全力迎战,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参加。

马卫光首先来到越城区群贤路天悦城段,该区域已有不少积水,排涝设备正在开足马力排水。马卫光与随行人员共同分析原因,要求当前抓紧时间抽排积水,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配齐配足应急物资和抢险力量,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更强降雨做好充分准备。受部分列车停运影响,绍兴北站车站大厅内乘客较多,马卫光详细了解列车开行、停运信息以及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车站负责人严格落实我市各项预案和要求,切实防范车站漏水、积水等问题,及时发布停运信息,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车站运行安全、铁路运输安全,市、区两级要加强与主管车务段的对接协调,妥善做好可能出现的低洼地段进水处置、滞留旅客服务保障等工作。在绍兴地铁1号线中国轻纺城站,马卫光实地察看车站防汛防台物资储备、突发降雨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要求把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实到每个环节,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位工作人员,全力确保车站、隧道及人员安全。

马卫光十分关心已经经历强降雨的柯桥区湖塘街道、夏履镇等地汛情和处置工作情况,他来到湖塘街道,实地察看香林大道鉴湖中学路段、香林村等地的受淹情况,与基层干部共同商讨进一步应对措施,鼓励大家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和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他还来到柯桥区型塘小学安置点,详细检查住宿、卫生防疫、物资准备、饮食饮水等供应情况,叮嘱街道干部把安置点的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全力做好各项生活保障。在夏履镇,马卫光认真检查了夏东村、夏履集镇的受灾情况,详细询问人员转移、防汛物资准备、防汛薄弱点处置等情况,要求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尽快把受灾群众全部转移到避灾点并做好安抚工作,确保该转移的群众全部转移到位。

马卫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最坏打算,全力争取最好结果。当前尤其要迅速细致做好地质灾害点、城乡危房、农家乐、建筑工地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应转尽转。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作战,深入包片联系点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承担起责任使命,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经受住“烟花”考验,交出防御台风的高分答卷。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