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御“烟花”动态六】我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部署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09:0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3日下午,我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对第6号台风“烟花”相关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党组书记张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局领导,局属各处室(单位)负责人,抢险专家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局防御处(保障中心)通报了台风“烟花”最新动态情况和前期相关防御工作部署进展,市水文中心分析了洪水预报情况,抢险专家组组长通报了抢险专家组分组情况和具体工作要求。

张建良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把台风防御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阵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准研判,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密监测频次,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及时发布山洪灾害和洪水预警信息,为应对工作争取主动三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坚持前期干预、全程管控,精心组织实施防洪调度,科学实施水库群梯级调度和联合调度,有序拦洪、削峰、错峰,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四是加强水库山塘及海塘安全管理。加强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在建水利工程度汛措施,提前转移人员设备,严防事故发生。组织海塘全面检查,及时采取应急加固,动态研判海塘防潮风险,及时预警,做好人员转移,确保安全。五是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坚持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发挥绍兴市防汛指挥决策支持系统科技支撑作用,做好台风形势研判分析,为防汛防台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六是做好防台风应急保障工作。专家组成员提前到岗到位,加强对基层防御工作的指导,增强信息报送责任意识,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准确、及时、高效地上报重大汛情、险情。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