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御“烟花”动态三十三】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海曙柯桥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尽最大努力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发布时间:2021-07-28 09:0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袁家军赴海曙、柯桥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筑牢安全责任之堤

尽最大努力及早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当前,全省各地正在奋力开展台风“烟花”过后的救灾恢复工作。27日,省委书记袁家军赶往汛情严重的宁波市海曙区、绍兴市柯桥区等地,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基层干部和广大官兵,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不畏艰险、知重负重、再鼓干劲,筑牢安全责任之堤,尽最大努力及早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陈奕君一同检查指导。

当天下午,袁家军赶往绍兴市柯桥区。湖塘街道香林村是一个山区村,受短时强降雨影响,许多农户和企业被淹。经过连日来的奋战,27日下午,洪水已经大部分退去。香林入口广场处,村干部、民兵和志愿者们正忙着排水、清淤。袁家军对基层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防汛救灾责任履行到不到位,要看能不能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贯彻始终。越是艰难时刻,党员干部越是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团结带领群众一起攻坚克难,守护家园;同时,要科学调配力量,努力提升后勤保障水平,合理排班、劳逸结合。

受“烟花”台风影响,夏履镇莲西村持续暴雨降水,莲西村方家坑水库库容量趋于饱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夏履镇紧急转移水库下游群众千余人。眼下,水库风险正在全力化解中。袁家军察看了夏履江泄洪及山塘水库险情和莲西村整村人员转移情况。他对当地及时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表示肯定。袁家军说,当前我省还处于台汛期,要做好受台风影响降雨量较大地区的防洪排涝工作,重点部位要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和抓好河网排水。各地要抓紧修复在台风中受损的工程设施,强化对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等隐患点的巡查检查防范,进一步完善预案,切实提高防汛防台能力。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