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舜江源管理中心开展小舜江洪水调查

发布时间:2021-07-30 19:44

信息来源: 舜江源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准确掌握小舜江堤防泄洪后续情况,及时收集台风“烟花”相关洪水资料进行复盘评估。7月28日,舜江源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了曹娥江支流小舜江洪水调查,收集有价值和可靠的历史洪水资料。

调查组从水库溢洪道出发至曹娥江汇入口,重点对堤身、堤顶、挡浪墙和穿堤建筑物构筑物及堤防管涌等点位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询问沿线村庄群众,了解沿线区域的受淹情况,通过漂浮物、淤泥印记等天然痕迹确定洪痕位置。实地调查结束后,中心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与汤浦公司进行会商沟通,及时做好台风“烟花”复盘评估工作。

据悉,“烟花”台风期间,在市局统一调度下,汤浦水库提前预泄,通过科学调度有效拦蓄洪水约7786万方,有效减轻下游防汛压力。下一步中心将协助做好水库调度系统应用开发,打通信息壁垒,为汤浦水库运行提供有力的数据和信息支撑。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