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10 12:51

信息来源: 市水保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水保工作,提高工作站位,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水保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水保强监管,营造良好的水保工作局面。省水利厅农水水电水保处副调研员张义剑等省水土保持监督检查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区、县(市)水土保持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水土保持监督检查组反馈了8月4日-5日工程现场检查及抽查情况,各单位人员与省厅有关专家就当前形势下如何推进和提升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监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张义剑指出,我市从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落实、规划设计开展、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开展到完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监管力度持续加大、监管程序严格规范,成效斐然。当前,水利部对生产建设项目水保审批、水土流失防治要求日趋严格,希望下阶段绍兴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继续完善水土保持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水土保持监管能力,严格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保持“强监管”高压态势,推动强监管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各项水土保持制度、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建勇表示,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要认真抓好抓实。一是提高工作站位。要深刻认识水土保持工作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重要窗口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重要意义,做到认真履职、依法履职。

二是抓好整改提高。认真梳理省检查组意见建议,积极认真组织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继续认真组织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认真组织遥感图斑复核,强化水土保持管理。

三是创新监管方式。主动衔接,做好部门联动,建立健全生产建设项目水保审批协同机制;强化数字赋能作用,充分发挥技术手段作用,利用好数字平台,全面提升水土保持工作水平。

四是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水保工作宣传力度,重视包括微信公众号等在内的新媒体的应用,借势借力,引导牢固树立、不断提高水土保护意识,营造保护水土资源、自觉防治水土流失的良好社会氛围。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