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张宪疆带队检查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9:26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我市持续强降雨,一部分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为进一步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8月14日-15日,局长张宪疆带队开展水库安全度汛检查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诗军分别在嵊州市和柯桥区参加检查,相关区(市)水利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赴柯桥区夏履镇解放水库、塔溪水库和嵊州市崇仁镇辛坂水库、沸水水库等地,认真开展巡查检查,详细了解各地病险水库相关情况、安全运行状况以及“三个责任人”落实、水利工程控运计划执行等度汛措施。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立即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消除风险。

张宪疆强调,近期强降雨持续,山体土壤饱和,遭遇强降雨容易发生险情灾情,各地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主动履职。一是要高度重视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工作,“三个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和抽查检查,强化风险研判;二是三类坝水库要按照水利部关于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空库运行病险水库,针对性落实防御措施;三是要加密巡查密度,特别要加强泄洪设施、大坝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和上报;四是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要打开全部放水设施,尽快将水位降低至汛限水位以下,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发挥好防洪减灾作用。

此外,市水管中心还分别赴越城区、柯桥区检查了青龙山水库、洪溪水库等。下一步,水利部门将持续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消除风险隐患,筑严筑牢水库安全度汛防线。

来源:局办公室、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