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曹娥江大闸运管中心召开防御“烟花”台风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17:09

信息来源: 市曹娥江大闸运行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日上午,市曹娥江大闸运管中心组织召开了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中心主任周鉴森主持,中心其他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水利局关于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总结专题会议上的精神。随后,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工作职责就防御台风“烟花”工作分别做了汇报交流,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议指出,本次台风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水汽充足、恰逢天文大潮的特点和后续降雨边际效应递增的风险,充分考验了曹娥江大闸工程的防御能力,也充分检验了大闸工程在防潮(洪)、治涝等方面上的保安效益,防御总体工作值得充分肯定。防台期间,大闸运管中心全面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到岗到位,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各岗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开展工程运行调度,强化工程设备巡查检查,及时处置发现的风险隐患,切实做到了“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效益到位”,充分展现了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大闸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防御台风“烟花”对大闸来说既是一次考试也是一次实战演练,各科室要认真总结分析本次防台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查找工程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做好台毁修复工作,加强工程管理养护和巡查检查,进一步提高防汛防台应对水平,确保大闸工程运行正常。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总结提升。及时组织开展复盘评估,认真做好台风“烟花”防御总结分析,积累经验,为今后可能碰到的极端天气情况做好准备。二要强化信息互通。依托数字赋能,加强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实现部门联动,提升预报预测预警能力,优化大闸调度运行。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做新闻报道的有心人,及时收集有价值的宣传点,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拓展宣传媒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大闸形象。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