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党员站排头 抗台当先锋——记曹娥江大闸运行管理中心设备运行科

发布时间:2021-08-02 14:45

信息来源: 市曹娥江大闸运行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登陆我省,此次台风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水汽充足、恰逢天文大潮的特点和后续降雨边际效应递增的风险,为大闸防汛防台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面对严峻形势,曹娥江大闸运管中心设备运行科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将防汛抗台岗位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防台战斗的一线落地见效。

在台风临近之时,运行岗位干部职工提前部署,加强运行值班值守力量,强化机电设备巡查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大闸28孔闸门随时能够“拉得起、放得下”。同时,按照规范预案及调度指令,及时开展预泄腾空库容,为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做好准备,同时也为绍兴平原及上游水库预泄创造有利条件。预泄阶段,大闸运行19小时,启闭闸门90孔次,排水1.46亿方。

台风来临期间,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带头认真落实台风期间每日专项检查,各岗位技术人员下沉一线,密切关注运行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全体运行岗位近30位干部职工,大部分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很多人在台风来临前已在日常防汛值班岗位上连续工作多日,但汛情就是命令,自接到应急响应之时起,全体干部职工连续作战,时刻保持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全员到岗,各司其职,充分保障了每个工作细节安全无碍。截至7月30日凌晨,运行人员候潮启闭闸门426孔次,运行104小时,累计排水10.52亿方。

本次防汛抗台既是对曹娥江大闸工程运行能力和技术水平的考验,也是对作为党员先锋岗的曹娥江大闸运行人员思想政治觉悟的一次考验。大闸运行人员将继续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汛防台一线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秉持和发扬共产党员优良作风,继续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护民生福祉,守江河安澜。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