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央视网】浙江绍兴以“五高水网”打造水利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样板

发布时间:2021-08-02 11:26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7日报讯】近日,《绍兴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获绍兴市政府正式批复。《规划》研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绍兴市水安全保障的总体布局、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以及有关保障措施等,是指导今后5年绍兴市水利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规划》指出了绍兴全市水利工作在“十四五”期间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大力推进“绍兴水网”建设,推动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继续走在浙江省前列,为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提供坚实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此外,《规划》还明确了绍兴全市水利工作在“十四五”期间要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计划五年内投入398亿元,通过全面实施“2596”战略布局,打造“曹娥江流域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域幸福河湖”两大标杆,构建高标准防洪保安、高水平水资源配置、高质量幸福河湖、高效能智慧水利、高品质水文化传承五大水网,实施海塘安澜、两江固堤、平原扩排等九大工程,提升水旱灾害风险管理、水资源管理等六方面涉水事务监管水平,打造水利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样板。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