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来我市检查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4 16:18

信息来源: 市水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3-24日,省农村水利管理中心三级调研员葛培荣带队来我市检查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陪同。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柯桥区、诸暨市样点灌区的典型田块选取、量水设施建设、灌溉用水观测与记录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区、县(市)及我市系数测算工作开展情况的总体汇报,重点了解了我市在工作责任落实、经费保障、设施建设、台账记录等方面的措施和做法。

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是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确定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控制目标的一项重要指标。近年来,我市按照省水利厅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任务部署落实,将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工作作为全年农村水利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五水共治”建设内容并进行考核,全市各地及时落实工作经费、增选典型田块、完善量水设施,开展量水观测和记录,截至目前,我市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进展顺利。

王建勇肯定了农田灌溉水有效系数测算分析工作在基础条件建设、现场设施管理及台账数据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到与省内先进地市相比还存在差距,他要求各地一是抓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农业用水管理水平。二是抓基础设施建设,要根据检查组提高的问题,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提升测量实施的建设。三是抓数字赋能,要结合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做好测算数据的整理开发。四是抓工作保障,要根据检查组反馈的新要求,做好明年工作谋划。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