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绍兴调研 巡河检查曹娥江

发布时间:2021-08-26 18:37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5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绍兴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共同富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以改革创新举措拓展农民致富空间,全面落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加快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战场在“三农”、短板在“三农”、品牌亮点也在“三农”。黄建发先后来到柯桥区柯岩街道叶家堰村和三佳村、漓渚“国兰家庭农场”、上虞区谢塘镇晋生村以及省农发集团上虞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仔细察看村容村貌、乡风文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对基层涌现出的好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家庭农场和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农民走科技赋能、勤劳致富的路子,让更多群众的口袋鼓起来。要系统推进组织创新,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健全完善农村社会化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农民幸福感满意度。要注重乡村文化保护和传承,加快打造精神文明高地,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要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农村群众共同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推动农业农村领域核心业务和重大任务流程再造、协同高效,以数字化推动产业变革,确保基本农田不少、粮食产量不减、农民收入增加。

作为曹娥江省级河长,黄建发还巡河检查了曹娥江流域治理保护和河长制工作。他强调,绿水青山是实现农村共同富裕的本钱。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各级党委政府对河长制工作的领导,强化防洪设施建设和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严格落实水资源有偿使用与取水许可制度,要持续倒逼工业转型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河道整治水质提升,进一步擦亮曹娥江流域“幸福河湖”金名片。

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澄,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黎明,市水利局局长张宪疆等陪同调研。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