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央视网】开展节约用水宣传 增强节约用水意识

发布时间:2021-08-30 11:34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响应国家节能降碳号召,宣传和推动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节约型绿色城市的良好氛围,近日,绍兴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行政中心低碳日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办,绍兴市水利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共同参与开展以“启航新征程,共护幸福水”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向市级机关工作人员推广了“绍兴水利”“绍兴河长”微信公众号,赠阅了《浙江省水域保护办法》《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等手册,在微信公众号中设置了答题环节,让大家对节水知识、绍兴“河”和绍兴“水”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组织志愿者参加“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低碳主题活动,利用电子屏幕、条幅、展板、内部刊物等宣传平台和载体,围绕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此次节水宣传活动,加深了市民对节约用水的了解,积极引导市民关注水资源、节约水资源,让节水成为日常习惯。

近年来,绍兴市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的治水思路,以绍兴市节水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非常规水利用、节水标杆示范等节约用水“五大工程”。去年,越城区、嵊州市和新昌县成功创建省级县域节水型社会,绍兴市成为全省首个节水型社会和节水型城市双达标地市,并有12家单位成功评为2020年度浙江省节水标杆单位。

下一步,绍兴市水利局将围绕三个体系为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提供坚实可靠的水安全保障。一是建立水资源供给保障体系。加强水安全保障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全面提高水资源供给保障的前瞻性和弹韧性。二是完善水资源利用管理体系。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制定区域用水总量和用水效率控制指标,推动节水制度、政策及技术创新,不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三是健全节水护水宣传教育体系。运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来提高公众的参与程度,让公众深入了解绍兴市水资源和水利发展状况,形成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