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越城区

越城区水利局举办全区山塘水库巡查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16:29

信息来源: 越城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号台风“烟花”刚过,为总结防台经验,确保山塘水库安全度汛,越城区水利局第一时间邀请了全区山塘水库巡查员、水利员等责任人,于近日举办了培训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培训开始前,区水利局副局长杨朝军表示要牢牢抓住防汛主动权,强调了对山塘水库进行巡查管理及对巡查员业务知识培训的重要性。

区水利局调研员夏志清进行现场授课,重点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特点、内蒙古水库溃坝原因、越城区山塘水库情况、巡查管理要求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语言既科学严谨,也颇“接地气”。通过观看“内蒙古呼伦贝尔水库发生垮坝”这一新闻报道,直观地让巡查员感受到一旦山塘水库被破坏给人民带来的灾难,以此警醒大家及时排除隐患,履职尽责。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四点巡查要求,要明确责任;要加强对水库、山塘的巡查力度;要排查存在隐患并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要做好巡查记录。

本次培训会是越城区水利局为全面加强山塘水库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此次培训规范了山塘水库安全管理与巡查工作,提高了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取得了满意效果。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