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上虞区

上虞区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复盘评估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08:45

信息来源: 上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第6号台风“烟花”拉开了2021年度防台战役帷幕,为总结防台经验、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指挥能力,8月2日晚上,上虞区水利局组织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复盘评估会,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防御台风“烟花”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从事前应急准备、事发风险防控、事中应急救援、事后灾后恢复、信息动态上报、基础设施等六方面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汲取好的做法,反思分析短板和不足。

会议强调,尽管第6号台风“烟花”首战告捷,但仍要认真总结复盘此次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提升防汛防台整体水平。一是思想上再重视,目前仍处于主汛期和台风高发期,防汛防台形势依然严峻,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地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工作上更严谨,要着力提高科学预报能力,精准研判预警小流域山洪灾害,为灾害风险有效识别和及早预防提供技术支撑,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三是运作上更专业,要以此次台风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针对复盘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整改责任分解到科室、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人,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全面整改,努力在最短时间内销号。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