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新昌县

新昌水文:坚守防汛抗台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05 08:38

信息来源: 新昌县水利水电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2021年7月18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先后在我省舟山普陀区和嘉兴平湖市沿海两次登陆,对新昌带来重大的风雨影响,22日至27日最大单点雨量达到587毫米。为防御台风,新昌水文站立即行动,众志成城,逆风而行,全力做好本次台风的水文监测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安排。按照水文应急监测预案,将全体人员分成两组,落实工作职责。检查水情数据中心和全市110多个遥测站点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保证遥测系统正常运行。

二是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按照防汛应急响应,全体职工迅速到岗到位,立即进入战备状态,认真做好水文应急监测和预警预报工作,积极发挥水文工作在防汛抗台中的耳目作用。台风期间,新昌县水文站发布洪水预报单56期,抢修遥测站点3站次,全力为防汛抗台决策提供技术支撑,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做好台风过后后期工作。在持续关注台风后水雨情变化,做好水文监报工作的同时,新昌站迅速开展水文站、雨量站点设备检查维护工作,以确保站点安全运行。另外,还组织人员开展洪水调查工作,分析本次台风的水雨情特点,为进一步做好以后的水文监测工作积累经验。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