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农村饮用水管理暨城乡供水数字化管理应用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14:2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5日,我局召开农村饮用水管理暨城乡供水数字化管理应用推进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水利厅农水水电水保处、定川信息数字有限公司的专家对数字化转型有关工作进行了到会辅导,各区、县(市)水利局农村饮用水管理工作科室负责人、县级统管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6个区、县(市)水利局对前段时间数字化转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王建勇肯定了我市农饮水工作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农村供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安居乐业,经过大家的努力,我市农饮水达标提标工作确实取得不少实效,一是规模化供水人口大幅提升,全市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由三年前的84%,提升到目前的90.9%。二是供水水质显著提升,全市农村饮用水出厂水、末梢水水质达标率由三年前的82.2%提升到90.7%。三是管护水平全面提升,6个区、县(市)均落实了县级统管单位,管护水平全面提升。

他指出,对照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建设要求,对标重要窗口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我市农村供水仍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他要求,各地农饮水管理部门要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找准问题,要清醒认识我市农饮水工作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短板弱项,采取针对措施,着力补差补缺。二要理清思路,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依据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三要落实任务,要按照上级数字化改革的目标要求,加快构建“从源头到龙头”的大数据互联互通,提高供水效益,优化供水管理。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