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组织召开信息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 15:38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水利好声音,弘扬优秀水文化,推进绍兴水利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建设,8月30日晚,我局利用周一夜学机会,举办信息工作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办信息处相关负责人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各处室(单位)信息员及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重点讲解了党委口信息起草理论知识、规范要点、写作技巧等,并通过案例剖析对比,深入分析了日常写作中各类易错点、易忽点,极具指导性和操作性,为与会人员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思路。

王建勇强调,信息是实现下情上传、工作交流的主要做法,是寻求支持、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局各处室(单位)信息员及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要切实把信息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牢牢抓住关键、时时把握核心,不断推动政务信息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委信息工作,牢固树立“做成一项工作、总结一个经验”的意识,坚决摈弃“报问题就是自揭其短”的思想,努力把信息工作做出彩。二是要注重抓住重点,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各个时期、各个阶段党委政府关注的热点、各项工作的重点,突出亮点,有针对性地多去寻找问题,做到有的放矢,有所突破。三是要不断学习和思考,要在平时的时候多学习、多积累,全面掌握本地区、本单位工作情况,全方位、深层次的思考问题,懂得梳理问题、总结规律、提炼要点、总结经验,提升写作能力。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