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盛阅春:守住水库安全底线 提升保障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01 17:11

信息来源: 越牛新闻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盛阅春在开展水库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时强调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提升保障发展水平

9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在开展水库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时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认真抓好水库安全管理,系统优化水利设施布局,不断提升防灾减灾和供水保障能力,努力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提供坚实支撑。副市长陈德洪,市政府秘书长王芬祥、副秘书长孟志军等参加。市水利局局长张宪疆等陪同检查。

盛阅春一行首先来到小舜江堤防四峰村段,实地查看周边地势环境,详细了解汛期安全巡查和管涌应急情况,要求加快堤坝加固改造进度,打造高等级优质量的防洪工程。在汤浦水库大坝上,盛阅春认真听取台风“烟花”期间水库监控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介绍,要求水库管理方顺应数字化改革潮流,集合各类预警因子,探索开发智慧化的多跨场景应用,切实提高预警预报水平,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达郭水库是小舜江输水工程配套调节水库。盛阅春仔细询问库容、水质等情况,叮嘱相关单位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好日常管理、水位监测及应急联动等工作,保障输水工程安全运行。

盛阅春在调研中指出,供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长远发展,容不得半点马虎与丝毫闪失。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紧绷安全之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管理措施,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合力保障水库安全平稳运行。他强调,要按照“解近忧、谋长远”的思想,积极下好规划“先手棋”,统筹考虑“十四五”期间全市水库、水源、水厂等建设,优化输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布局,系统提升水资源供应保障能力。要认真总结去年抗大旱和今年抗大汛的经验教训,抢抓秋冬季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期,持续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全力补齐设施短板、夯实硬件基础。要注重整合各方力量,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健全完善预警预报、防灾减灾应急响应机制,为科学调度水库水位、实现行洪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