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防御“灿都”动态六】我局组织召开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2 18:3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2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部署会议。局四级调研员徐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防御超强台风“灿都”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防汛防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做好打赢硬仗的一切准备,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会议强调,根据气象预报,今年14号台风“灿都”可能在我省东北部回旋,台风影响时间可能加长,整个台风影响期间个别地区可能出现极端降水,将对绍兴市造成明显风雨影响,防台形势十分严峻。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做好监测预报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即时组织会商,分析防御形势,研究对策措施。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及时发布预警等信息。二是抓好水利工程调度,各沿江排涝水闸继续全力预排,降低起调水位,各大中型水库根据最新气象预报及时完善调度方案,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拦洪削峰、防灾减灾效益。三是抓实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制度,加强水利工程巡查,重要部位实行24小时盯守,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抢护、科学处置。对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再检查再督促。四是重抓山洪灾害防御。对山洪灾害防御设施设备进行再检查,确保运行正常,利用山洪灾害防御数字化应用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知到相关责任人员,提醒基层政府组织做好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五是做好抢险技术支撑和应急物资保障,市县两级92名水利工程应急技术专家要根据险情发生情况,及时赴一线协助属地防指开展工程抢险工作,指导协调水利系统储备的抢险物资与抢险队伍的调拨。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