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御“灿都”动态五】马卫光: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硬仗!

发布时间:2021-09-12 18:3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马卫光在防御超强台风“灿都”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阵以待迅速落实防台防汛措施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天上午,全省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后,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分析研究部署我市防御第14号超强台风“灿都”工作,全市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防汛防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做好打赢硬仗的一切准备,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市领导盛阅春、杜旭亮、陆维、陈德洪参加。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防指办等部门汇报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根据会商研判,台风“灿都”将于13日白天在舟山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后,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预计将对我市尤其是东部及北部地区产生严重的风雨影响。马卫光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台风走向和水雨情预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一切侥幸心理,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把思想、行动、措施都集中到防台防汛工作中去,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硬仗。

马卫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全面投入到防台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产生的影响。尤其要充分认识这次仍有可能发生防御台风“烟花”中遇到过的紧急突发情况,切实用好防御台风“烟花”的复盘成果,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抓紧时间补齐短板、消除薄弱环节,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盛阅春对当前防御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严阵以待,不要懈怠,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各方面工作,全力确保城市领域安全。严防死守,不要放松,组织好山洪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风险点、危旧房、腾空房、休闲旅游区、 非旅游点的网红点、老旧小区、在建工程工棚等的人员转移工作,同时做好水利工程的监管调度,烟花过后的水毁工程、阻水工程、城市内涝点和道路交通的监管工作。严明纪律责任不要放松,落实好包县包乡包村包户工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同打赢台风“灿都”防御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市、县)设分会场。

来源:越牛新闻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