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防御“灿都”动态八】曹娥江大闸运管中心部署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11:10

信息来源: 市曹娥江大闸运行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预计于13日白天在浙江沿海一带登陆,将对我市尤其是东部及北部地区产生严重的风雨影响。为切实做好此次防台工作,9月12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大闸运管中心主任周鉴森带队开展曹娥江大闸防御台风“灿都”安全检查,相关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迎潮面护坡、翼墙、导流堤、堵坝等区域,以及机电设备运行、防汛物资储备等。随后,检查组召开防御台风“灿都”专题部署会。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防台有关会议精神,后大闸运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就落实防御台风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指出,各科室要严格贯彻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肯”的防台抗灾理念,坚决杜绝“四种错误思想”,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全面落实防台措施,积极做好防御台风“灿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科室要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充分准备,按照预案要求,全员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打赢“灿都”防御战。二要关注人员安全。重点关注各科室人员在巡查检查、隐患排除等应急工作期间的安全。同时,加强库区管理,对管辖范围内的游客进行安全劝导,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三要加强监测预警。利用数字化平台强化水雨情监测,关注台风动态,确保联络顺畅,信息及时,指挥有度。四要加强工程巡查。全面掌握工程运行、机电设备等最新情况,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排查重点部位,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抢护、科学处置。五要科学防汛调度。严格执行调度方案,加强与市区水利部门沟通,及时降低闸上江道水位,为两岸平原排涝创造有利条件,树立防洪抗台坚强屏障。

据统计,自9月9日起,大闸已调度运行6次,启闭闸门110孔次,累计预泄1.76亿方。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