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防御“灿都”动态十】马卫光盛阅春再部署:继续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

发布时间:2021-09-13 15:1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马卫光盛阅春到市防指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继续绷紧防台防汛这根弦

确保防御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先后到市防指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强调要坚持“四个宁可”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部署,继续绷紧弦、不松懈,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市领导杜旭亮、陆维、陈德洪参加。

在市防指,马卫光、盛阅春仔细观看台风路径图和卫星云图,详细了解台风走向和水雨情,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研判防汛防台形势,对全市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

马卫光强调,在应急响应没有解除之前,要继续加强对台风走向的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会商分析研判,精准细致做好大风暴雨和江河水情、内涝积水等的预测预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点对点精准预警“叫应”,直达基层责任人,有效提高预警信息传递速度。要加强抢险救援力量准备,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发生险情灾情时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要加强物资准备,对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确认,确保需要时能拉得出、用得上。要做好交通、电力、通讯、供水等基础设施抢修准备,努力保障基础设施正常运转。要继续保持迎战的精神状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纪律,强化监督管理,坚决彻底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

盛阅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应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聚焦“八张风险清单”和筑牢六道防线,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管控,科学调度水库河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提前做好救灾物资和抢险力量准备。对重点易涝点落实“一点一策”管控措施,对地势低洼车站、运营车站出入口、在建深基坑、盾构隧道洞口、在建线路与既有运营线路连接处等重点区域的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并采取预防措施,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13日上午,全市累计转移102528人,关闭A级旅游景区83家,停运涉水、高空、高速等高风险户外项目16项,关停全市344家农家乐。停工在建工地1543个,加固基坑151个、临时设施1.1万处、围挡11.5公里、重大起重机械(塔吊)1634台、脚手架967处。

曹娥江大闸已累计排水2.16亿立方米,绍虞平原已累计排水1.4亿立方米,绍兴平原预排至近20年最低起调水位3.42米。全市新增1000立方米以上强排车10台,累计落实17台;组织专业抢险队伍86支、1130人以及车辆120辆。排查雨水管网261公里,清掏雨水井1427个,摸排38处城市易涝风险单,对7处重点易涝点落实“一点一策”管控措施。对停车场、商场等地下空间重点落实挡水板、沙袋、排水泵等应急设施。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