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越城区

越城区水利局严阵以待,落实落细抗台措施

发布时间:2021-09-14 17:41

信息来源: 越城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防御工作,越城区水利局迅速行动,加紧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及涉水工程安全管理。对在建11个水利工程下达停工通知,并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和现场巡查检查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对辖区内影响河道行洪的围堰进行再排查。局领导带队分6个工作组,分别于9月12日、13日开展防御14号台风专项检查。9月11日至今,各类责任人开展水利工程巡查检查共计850余人次,检查6个在建工程。

二是加强巡查值守和预警。要求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到岗到位,随时保持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参加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通过预警预警平台发送预警信息550条,抽查责任人70个。发送《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人”到岗到位,全面履行防汛安全职责。

三是加强科学调度和运行。为做好台风过程洪水调度,区水利局统筹考虑,对水库进行了提前预泄。9月11日上午开始,全区水库山塘按照控制运行计划开展预泄预排。马海闸、楝树下闸开启排涝闸进行排涝,为台风期间强降雨腾出容量,确保水库工程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9月10日下午起,全区排出水量约8000万立方米。

四是加强数字化技术支撑。首次全面应用新建的越城区智慧水文监测系统,实时获取水雨情信息和水库河网水位变化情况,做到对雨水情信息的实时监测和信息发布,同时加强协同作战,确保水文监测信息实时共用共享,为城市防洪排涝预警预报(超标准洪水预警)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