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水利报】浙江绍兴市 首艘水质走航监测船亮相曹娥江

发布时间:2021-09-14 11:22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0日报讯】这是绍兴首艘水质走航监测船,利用新科技‘把脉问诊’上虞区水质。”浙江省绍兴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徐俊介绍。近日,绍兴市运用水质走航监测系统,对曹娥江开展水质实时监测和污染源排查行动。

利用监测船,可以快速、准确摸排暗管、水质情况,也可通过数据分析河道水质变化趋势与疑似污染来源。巡航船监测与水质在线监测点位形成互补,一动一静,精准分析掌握流域内水环境变化趋势与污染疑似来源。

目前,当地正在制定相关方案,对辖区内的22个考核断面、5个交接断面、21个河长制断面和7个湖长制断面按水质达标情况,分类别、分阶段进行水质巡航监测,全面摸底调查河道水质情况,摸清河道明暗管分布情况,开展水质变化排摸以及水质污染溯源工作。

绍兴引入水质走航监测系统,有效监管辖区内水环境质量,为水环境质量现状及排查整治评价、监测预警、水质达标及治理效果评估提供了有力保障。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