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上虞区

上虞区领导调研城乡防洪排涝体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0:42

信息来源: 上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灿都”台风刚过,9月14日至15日,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带队深入城区、虞南山区,集中调研城乡防洪排涝体系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副区长周尊隆、魏国剑参加。

金进富现场踏勘越秀路泵站、白米堰泵站的运行调度情况,听取水利部门关于城区排涝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快打通堵点、接通断点、破解难点,力争年前完成中心支河、西南环河两个连接工程施工,推进曹娥街道建成区防涝水系建设。

曹娥江江堤的安全始终是防洪的重中之重。金进富一行来到百官街道铁路桥段,详细了解曹娥江城区段防洪堤综合提升项目的规划设计情况,要求按照百年一遇的标准,高标准建设城区防洪堤,抓紧做好前期研究准备工作,确保明年开工建设,保障主城区的绝对安全。

“烟花”台风期间,曹娥江上游汤浦、上浦、梁湖的江堤多处出现险情。金进富现场踏勘,要求对江堤进行全线分析评估,深入查找防洪薄弱地段,按照除险、加固、提标的要求,统筹谋划,分期实施,落实项目,加快建设。金进富针对丁宅乡低洼地带村庄易出现内涝、农田积水情况,要求提前做好强排泵站选址规划,同时要求加快陈溪乡徐林水库、陈溪乡陈溪村段,汤浦镇长山溪等水库除险加固、小流域治理等工作,提升山区综合防洪减灾能力。

金进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按照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的原则,建设更高标准的城乡防洪排涝体系。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