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亮点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市水政执法支队党支部落实“三个到位” 抓好涉河清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3 08:39

信息来源: 市水政执法支队党支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水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三个到位”抓好涉河清障工作,着力打通水上堵点,确保城市河道排水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涉河违章整治到位。组织全市水政执法队伍对县级以上河道、行洪排涝骨干河道、涉河涉堤建设项目、重大线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整治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临时围堰、施工便道、拦河坝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已排查整治26个涉河违章问题,拆除涉水违建面积6200余平方米。

二是涉河审批项目检查到位。今年以来,市水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会同越城区水利局、镜湖新区开发办对越城区28个涉河建设项目开展实地检查,结合水法规宣传对施工单位开展项目审批指导,并对5个未经水利部门审批的涉河建设项目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

三是防台应急清障实施到位。台风“烟花”期间,组织全市水政执法队伍开展防台应急清障,市水政执法支队领导带队、党员干部奋战一线,会同越城区水政大队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开通(清理)越东路高架工程大帝山段、二环北路高架工程、新三江闸排涝镜湖直江工程、梅南路西延工程、镜湖新区站前大道横江桥建设项目临时工程等5处影响排涝较大的阻水障碍物,有效提升了城市河道排水通畅程度。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