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五个一百”创建市级初评和推荐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09:29

信息来源: 市水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7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五个一百”创建市级初评和推荐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农村水电水保处副处长朱新峰到会指导。各区、县(市)水利局、新昌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根据联席会议机制,邀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区、县(市)汇报了“五个一百”创建情况,展示了参加全省评定的农业灌溉更新升级泵站机埠、堰坝水闸视频合集。之后,各部门及与会专家组结合各区、县(市)的汇报情况、视频展示、台账资料等,对各地参评项目进行认真的讨论评分。经本次现场检查、专家初评和推荐,我市评选出农业灌溉更新升级示范泵站机埠、堰坝水闸共18处推荐参与省级评选。

朱新峰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建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是粮食安全生产考核的内容之一。近年来,我市通过不懈努力,全面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建立完善了“四项机制”,“八个一”村级改革落实见效。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明年是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五个一百”创建向纵深推进之年,现有具有农业灌溉功能的泵站机埠、堰坝水闸是创建的重要载体,各地要以清产核资为基础进一步摸清现有农业灌溉功能的泵站机埠、堰坝水闸的数量,并制定“十四五”其间提升改造方案。二要提前启动明年思路谋划。目前各地已启动财政预算编制工作,各地要将泵站机埠、堰坝水闸升级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予以统筹,及早安排好明年更新升级计划,认真落实好财政资金保障工作。三是将农业水价改革落到实处、做到实处。要进一步形成部门合力、加强宣传发动,全面发动、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各区、县(市)按照省厅的要求与部署,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视频及台账资料,争创省级优秀示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