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8 08:59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7日,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两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张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张宪疆、其他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建良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对表对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水利工作中。

张建良强调,一要拉高政治标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治水兴水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大成就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水利各项工作的始终。

二要对标两会决策部署,认真做细做实全年水利工作。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安全两条底线。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坚持依法治水,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建设,积极探索幸福河湖建设新路径。聚焦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饮水提升改造、农业水价改革、水土流失治理等农村水利建设。聚焦改革创新发展,坚持以深化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推进曹娥江数字流域建设,为“城市大脑”贡献水利支撑。聚焦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小门”。

三要凸显党建引领成效,以扎实作风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快落实、早见效。要进一步深化党建统领,围绕“五个率先”的总要求,抓实“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作风建设,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四气”境界、重塑引领变革能力,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