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施惠芳调研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17:28

信息来源: 局防御处(保障中心)、市曹娥江大闸运管中心、柯桥区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4日,绍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施惠芳利用一天时间,赴柯桥、上虞调研,宣讲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三驻三服务”,指导推进春耕备耕、防汛应急、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市领导陶关锋、陈德洪参加。市政府秘书长王芬祥,副秘书长王洪海,柯桥区区长袁建,市水利局局长张宪疆等陪同调研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等工作。

在新三江闸、曹娥江大闸现场,施惠芳一行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防洪排涝效能、工程管理运行情况介绍,实地踏看了水利工程度汛各项防御措施,详细询问了有关部门防汛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

施惠芳强调,要切实按照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提振信心、狠抓落实,奋力谱写绍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阶段,水利部门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紧绷防汛备汛之弦,加强科学研判、联合调度水利工程,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防御各项措施,压实各方主体责任,为安全度汛做好充足准备。

新三江闸为Ⅱ等水利工程,建成于1981年6月,位于绍兴市老三江闸外2500m处的曹娥江出口左岸侧,在马山闸等其他水闸配合下,承担着萧绍平原1582平方公里的排涝任务,该工程也是浙东引水工程绍兴境内曹娥江左岸出口水闸之一。

曹娥江大闸枢纽工程是国家批准实施的大(I)型水利项目,是中国第一河口大闸,是省“五大百亿”工程浙东引水工程的枢纽工程。工程主要以防潮(洪)、治涝、水资源开发利用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和航运等综合利用功能。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