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10:34

信息来源: 局防御处(保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相关工作,3月4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炎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水旱灾害防御处(市应急保障中心)全体成员、各区(县、市)水利(水电)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回顾总结了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特色亮点工作,分析了当前防御形势,并聚焦防御重点、薄弱环节和短板,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孙炎松充分肯定了各地在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重点要在小流域山洪防御、山塘水库除险加固、水毁工程修复、抢险物资和队伍落实、宣传培训演练等方面进一步做细做实。

孙炎松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省的亚运会之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意义重大。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水利厅有关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水旱灾害防御新形势。面对当前极端天气频发、恰逢换届年等不利因素,各地要充分认识水旱灾害防御新形势,提前谋划,防范应对。二是要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认真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扎实开展汛前检查,落实风险隐患整改;修订完善各项预案,组织开展宣传、培训、演练。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各级防汛责任。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和调度预报,加强部门之间协同和行业内部配合,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形成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合力。四是加快提升防汛工作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充分运用钱塘江防洪减灾平台和水管理平台,不断核实完善基础数据,加快打造曹娥江流域预报调度一体化应用场景,推进小流域山洪联防联动场景建设,实现流域智慧防汛。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