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盛阅春:奋力谱写新时代绍兴治水兴水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4-25 08:46

信息来源: 越牛新闻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盛阅春专题调研防汛防台、河湖长制和水资源循环利用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统筹推进节约水资源、防治水灾害、改善水生态、保障水安全等工作,全面提升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绍兴治水兴水新篇章。市领导罗延发参加。

盛阅春首先来到汤浦水库清淤扩容工程现场,该项目完工后预计将增加供水调节库容约1500万方,对缓解我市原水供需矛盾、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盛阅春在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各方通力配合,科学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这件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办好。随后,盛阅春来到上虞区上浦镇,检查曹娥江上浦船闸及航道工程安全度汛情况,要求严把工程项目质量关、安全关,做好防汛防台充足准备,确保平稳度汛。

盛阅春非常关心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他来到上虞城南湿地公园,乘船调研曹娥江上虞城区段“美丽河湖”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曹娥江治理和保护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曹娥江是绍兴的母亲河,要坚持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积极治理,持续巩固提升曹娥江治水成果,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更高需求,努力打造浙江“最美河流”。盛阅春还来到上虞区水务集团水处理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中水回用工程等相关情况,要求充分认识节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系统谋划、长远考虑,切实做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这篇大文章。

盛阅春在调研中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健全数字化防控平台和体系化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以万全准备确保汛期安全。要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完善智慧监管多跨应用功能,加强上下游协同、水岸同治和生物多样化保护,打造更多水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成果。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严格水资源保护,构建全市域水库群联网联调体系,打造高质量“绍兴水网”,为加快实现“五个率先”提供坚实水资源安全保障。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