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水利局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7 17:32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7日,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绍兴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绍兴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张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建良指出,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是我市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进一步细化了“五个率先”战略目标,绘就了“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宏伟蓝图。全局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上来,秉持“胆剑精神”,锚定“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的主攻方向,聚焦省委赋予绍兴的“五个率先”重要任务,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张建良要求,一要迅速行动,主动掀起学习热潮。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全市“两会”精神,把学习全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两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局直属机关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周一夜学、主题党日等活动,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工作学,切实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聚焦主业,积极抓好当前工作。全局水利系统要以市“两会”精神为动力,加快推动各项水利决策部署快落实、早见效。要以强化项目为引领,加快推进水网建设,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安全两条底线;要不断加强水资源节约和管理力度,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建设,积极探索幸福河湖建设新路径;要加快推进饮水提升改造、农业水价改革、水土流失治理等农村水利建设,不断提升高质量均质化的水利公共服务水平;要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聚焦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小门”,加强水利建设工地的疫情管控,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三要深化党建引领,不断锻造水利铁军。进一步发挥好党建统领成效,以“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工作为主抓手,构建“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工作机制。聚焦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法纪意识、激发干事激情、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水利铁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努力创造更大辉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浙江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