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7 08:50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水利局干部职工法律思维和法治素养,推动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5月16日晚,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妇联,邀请绍兴市信访局综合指导处负责人胡栋彬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培训。

培训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八大亮点、新旧对比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适用范围、职责要求、遵循原则,为全局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供了指导意见。

培训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条例》规定了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明确了各类信访事项提出、受理、办理的形式、渠道、程序和方式,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对进一步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对于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活动内涵丰富、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加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对《信访工作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的全面把握,助力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全局干部职工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实效,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推动水利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