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11:4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6日下午,在全省农村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后,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水利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全省农村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农村水利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出席会议,局相关处室(单位)参加会议。诸暨市就农业水价改革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围绕“平安农水、民生农水、数字农水”三大主题,在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山塘防汛安全、粮食生产安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山塘灌区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我市获市委市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全省水利工作综合绩效考评“双优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等工作获省厅考核优秀。

会议强调,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当前农村水利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心怀“国之大事”“省之要事”,对标对表,把握关键:一要全力推进民生实事。民生实事事关民生福祉,在第一季度里,绍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浓厚氛围,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的原则紧抓进度,同时还要保质保安全,更要关注老百姓的满意度,务必保证民生实事与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二要持续提高农饮水保障水平。通过三年多的农饮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我市农村供水状况得到显著改善,但随着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供水保障程度不均等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要以深化县级统管和开展工程建设为抓手,持续发力,切实提升我市农饮水保障水平。同时,衔接数字化改革要求,健全完善农村供水信息化管理平台,提升治理能力,提高制水效益,优化供水管理。三要加快灌区现代化改造。要加快推进重点灌区的现代化改造,积极申报中央财政项目,对接农业农村部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优先将大中型灌区建设成高标准农田,着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水资源高效利用水平。要不断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以“五个一百”为着力点,全面开展农业灌溉工程更新升级行动,打通农田水利管护的“最后一公里”,巩固扩大改革成效。四要保障山塘安全度汛。我市山塘量大点多面广、治理任务重,全市水利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度汛措施,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组织培训,严格汛期巡查管理,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信息报送,及时掌握山塘安全运行情况。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