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3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4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及市“两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水利干部只争朝夕、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张建良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调研、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水资源管理、防汛防台、河湖长制等工作,分管副市长多次研究协调水利相关重点工作。全市水利系统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把握新机遇、锚定新目标,始终保持奋勇争先、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打硬仗、出成果、增亮点,全力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推动绍兴水利高质量发展。

张建良强调,一要真抓实干,落实落细。扎实落实水旱灾害防御措施,提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水利民生实事建设,不断强化河湖管护能力,高效推进水利数字化改革、节水行动、机制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工作。要聚焦“五个率先”,以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快绍兴水网建设为主线,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各项水利工作。二要对标对表,认清机遇。全市水利系统要“心怀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稳增长的大局、防风险的底线、促变革的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结合党委政府、水利行业的相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短板、补弱项,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绍兴治水兴水的重大使命。三要争先创优,走在前列。要聚力灾害防御、项目建设、民生实事、河湖长制、水利改革等重点内容,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规划编制,落实工作举措,攻坚重大项目,应变奋进,提质争先,比学赶超决胜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四要上下联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纵深推动“清廉水利”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业能力强、适应水利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高永主持会议,其他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水利(水电)局、柯桥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水利部门围绕“大干项目、大干民生”攻坚和“湖长制、数字变革”等省市重点工作,对全市重点水利工程阶段性进展情况及下步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市水利局各分管领导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今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