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建设 >> 安全生产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0 17:18

信息来源: 局建安处、诸暨、嵊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市水利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水利项目安全管理水平,6月7日-6月10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局二级调研员许舟兵、局建安处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赴绍兴市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越城片)、柯桥区型塘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虞北平原崧北河综合治理工程、诸暨市陈蔡水库加固改造工程、嵊州市大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新昌县澄潭江河道上山泊村段治理工程等现场,实地勘察了施工作业安全、地质钻机打孔、扬尘治理等情况,并展开工作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各参建方关于工程生产建设、安全管控、疫情防控、标化工地创建等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安全会议、危大工程管理、施工组织设计等相关台账资料。

检查发现,目前部分项目工程仍存在安全救生措施不到位、迎背水坡碎石坠落风险管控不足、台账资料缺少重大事故隐患判定等问题。各参建单位表示,针对提出的问题,下阶段将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许舟兵强调,标化工地创建是长期的、动态的创建,各单位要抓紧补好漏洞,坚持“严部署、严检查、严落实”。一是加强责任意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明确工作职责,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要常态化开展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发电等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巡查检查,突出对重点风险点的安全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判、早处置。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