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局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长调研水利工作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4 09:39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3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施惠芳市长调研水利工作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建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对近期我国一些地方发生的洪涝地质灾害,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他强调,施惠芳市长专题调研绍兴水利工作,充分体现了市领导对全市水利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调研要求,强化“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思想,高站位、谋全局,强沟通、增互动,抓统筹、聚合力,研究分解落实调研指示要求,形成工作清单,围绕“大干项目、大干民生”攻坚和“河湖长制、数字变革”突破等方面积极推进全市水利工作。

张建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振精神、真抓实干,严格贯彻落实。一要聚焦聚力灾害防御,提升防汛防台能力。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目标,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落实防御举措,科学有序调度,做好“四预”文章。二要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抓有效投资保增长。要攻坚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镜岭水库、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工程、海塘安澜工程等进程。要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加强项目策划,保持与发改、财政部门密切沟通。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动安全鉴定常态化,加快山塘整治。三要聚焦聚力河网水质,健全完善河湖治理。要全面深化河湖长制,统筹协调,严格落实,织好“党政主导、水利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治水护水网。要纵深推进美丽河湖建设、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抓好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优化引水活水调度,改善生态水环境。四要聚焦聚力水利改革,激发活力出亮点。要全力推进数字化应用,加快做好曹娥江数字流域(预报调度一体化)项目建设。要抓好水资源监管,深入实施节水行动,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要推进“三化”改革,加快水利工程不动产权登记,明晰产权归属,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