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赴新昌调研指导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14:31

信息来源: 新昌发布、新昌县水利水电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6日,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赴新昌调研指导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镜岭水库前期工作推进等相关工作,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高质量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全力办好水利民生实事,坚决守牢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切实发挥水利项目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俊跃参加调研,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新昌县委书记黄旭荣,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市原水集团总经理、镜岭水库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盛林炳,市水利局副局长、镜岭水库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梁君,钦寸水库运管中心主任、镜岭水库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一峰等陪同调研。

马林云检查了澄潭街道胜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该项目主要内容为坝体坝基防渗处理、坝坡改造、定向钻孔新设放水涵管并对老涵管进行封堵、新建管理房和水位台等。马林云听取了工程总体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切实加快工程竣工蓄水验收,早日发挥水库的灌溉等综合效应,进一步办好办实民生实事项目。马林云还希望新昌县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全力做好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提升水环境、发展水经济文章,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历史上最高洪水位是多少?”“什么情况下要进行人员转移?”“转移指令由哪个单位下达?”澄潭街道泄下村有小流域山洪灾害威胁点,马林云十分关心基层山洪灾害防御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指导山洪灾害防御监测预警项目建设、山洪灾害人员转移路线设置情况,并向基层干部群众提出“考题”。马林云强调,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群众的力量,坚持底线思维,拉高工作标杆,抓好排查管控,强化数字赋能,努力以最硬的作风、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依法科学有效防御小流域山洪灾害,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马林云还赴镜岭镇调研镜岭水库工程拟建坝址及库区情况,详细了解水库建设规模、坝址坝型、蓄水位等相关情况。该工程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单体投资最大、移民人口最多的水利工程,也是绍兴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水库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流域生态环境改善、灌溉、发电等功能,建成后将极大减轻曹娥江流域新昌、嵊州、上虞等地的防洪压力,有效弥补全市优质原水缺口,提高下游沿线生态环境用水保证率。“要统筹兼顾饮用水源地开发和保护的关系。”调研中,马林云指出,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安全水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和守护好“大水缸”责任重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因地制宜、考虑长远,从水库防洪、供水、生态等效益着手,不断优化提升规划设计方案,高质高效推进镜岭水库工程前期工作。

当天,马林云还赶赴左于江澄潭段,实地指导澄潭街道“水美乡镇”创建工作。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