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传达学习水利部、水利厅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7 11:07

信息来源: 市水保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下午,水利部召开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以来水土保持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水利部会议后,省、市相继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局长级)蒋高永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水利(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蒋高永指出,2021年,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各地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我市被省政府考核为优秀,新昌成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水土保持工作打了翻身仗。希望各地再接再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紧紧抓住当前水利发展有利时机,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地建设,以示范创建为引领,凝聚共识,科学谋划,狠抓落实,推进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高永强调,下半年水土保持工作,一是要以“大干项目、大干民生”为契机,提前谋划。积极推进清洁生态小流域治理,切实减少我市水土流失面积。在建项目要抓好施工进度,确保在年内完成完工验收;二是要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继续抓好水保审批监管。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健全生产建设项目水保审批协同机制,做好在建项目水保措施落实监管。要认真组织开展水利部、省厅卫星遥感图斑复核和督促整改,力争做到只提前不拖后;三是要围绕科学创新、数字赋能,不断提高水保监管水平。进一步推进卫星遥感、无人机和移动终端等信息化手段应用,利用好数字平台,真正做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四是要加大水保工作宣传力度。重视包括微信公众号等在内的新媒体的应用,借势借力,引导牢固树立、不断提高水土保护意识,营造保护水土资源、自觉防治水土流失的良好社会氛围。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