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新昌县

新昌:加强河湖管理警示 筑牢安全防护底线

发布时间:2022-06-29 14:38

信息来源: 新昌县水利水电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新昌县南明街道河湖长与工作人员在辖区水库、山塘安装警示标牌,为群众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夏季高温天气,又值暑假,是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高发期。为此,新昌县水利水电局、南明街道结合汛期例检对水库山塘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查找隐患并及时整改,对辖区5只小二型水库、35只3000方以上山塘安装增设“水深危险、请勿靠近”警示标识标牌40处。

同时,工作人员前往村民家里进行防汛防溺水知识的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与群众沟通、讲解案例、解答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预防溺水的发生”“如何正确施救”等防汛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到水库山塘、危险水域游玩,特别要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看管,重防范促安全,力求从源头上减少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新昌县南明街道已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辖区12个行政村、10个社区全部实现河湖长巡河、防汛防溺水宣传全覆盖。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