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水利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党内法规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09:11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7日,市水利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的重要指示等内容,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主持会议,其他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具有深刻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为中国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局上下要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在落实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推进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中展现水利作为、水利担当。

会议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局上下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党内法规制度的意义,特别是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之策。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学透,全面提升站位。深刻领悟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最新成果和实践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相关制度,进一步深化对党内法规制度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二要准确把握,积极严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带头遵规、学规、守规、用规。深入推进全局党内法规制度的建设和运用,进一步完善局内控制度、干部监督制度和管理制度,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制度保证。三要以为人本,发展民生水利。要聚焦共同富裕大场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创造人民幸福生活上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水库山塘、灌溉机埠等水利工程建设,积极创建美丽河湖,努力使水利领域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省长王浩在绍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