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绍兴日报】清单化管理 压茬式推进 我市省级水利民生实事项目完成率位居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22-07-12 10:4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9日报讯】蓝天白云、金黄色的麦田、农民喜迎丰收笑逐颜开……近日,越城区陶堰街道民乐原乡泵站换上了“新衣”,灵动的彩绘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154座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水闸提升改造工程被列入省级水利民生实事项目。此外,今年我市省级水利民生实事项目还包括改造农村供水管网100公里,完成山塘整治63座,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9座,完成中小河流综合治理7公里,新开工提标加固海塘6公里。

目前,全市已提升改造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水闸169座,改造农村供水管网153公里,超额完成目标。截至6月底,全市省级水利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度已达97%,完成率达65%,位居全省前列。

为加速推进水利民生实事项目,市水利局专门成立工作专班,下设4个业务督查指导组,建立“处室专责+专班统筹+专家服务”的工作机制。专班深入工程现场,跟踪项目进展,开展重点帮扶,在前期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强协调指导。实行日常预警机制,提前预警跟踪滞后项目,清单化管理、压茬式推进,推动水利民生实事项目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确保超额完成目标。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