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周鉴森带队赴上虞区调研上浦闸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16:11

信息来源: 市曹娥江大闸运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6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大闸运管中心主任周鉴森带队赴上虞区调研上浦闸运行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上虞区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明尧,党委委员、上浦闸运行管理中心主任金桂中陪同调研。

周鉴森一行实地调研了上浦闸枢纽工程,详细了解了上浦闸枢纽工程的运行管理情况,并询问了目前工程改造提升项目施工建设进展情况。

上浦闸枢纽工程位于上虞区上浦镇内,曹娥江中游河段,控制流域面积4460平方千米。工程由漫水闸、船闸、过水堰、引水闸及管理设施组成。主要作用是利用长诏水库的分配水量和曹娥江的天然径流量,灌溉上虞的虞北、丰惠及章镇沿江两岸四十余万亩农田,并兼济余姚、慈溪两市,同时为改善灌区河网水质和绍兴市区的水环境及上游通航条件提供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重点听取了近几年来上浦闸运行管理和控用计划批复等情况。双方就如何加强曹娥江引水工程与上浦闸工程的调度协作,合力推动工程效益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达成共识。

周鉴森对上浦闸枢纽工程在曹娥江引水工程效益发挥上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感谢多年来上浦闸对曹娥江引水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下一步双方要在工程安全评估研究、控用计划修编、工程措施谋划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不断优化工程运行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工程综合效益。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