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督查水利民生实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17:3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上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辉赴上虞督查市民生实事水库除险加固和山塘整治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经工委主任王法根、副主任吕永江,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梁湖街道洪山湖水库、上浦镇太岙山塘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加固建设内容、防汛措施、工程施工进度等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施工计划,听取了上虞区山塘水库运行管理和水利民生实事工作的情况汇报。

金辉指出,山塘水库除险加固是重大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水利民生实事项目上半年工作扎实,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为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一要严抓质量,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把除险加固工程项目质量关,严格监管,打造能经得起考验的民生工程;二要安全施工,要提高认识,加强现场管理,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抓好高温防暑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控安全生产底线;三要加快进度,要根据建设任务和时限要求,统筹协调,倒排工期,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确保工程按期完工,早日发挥效益。

据悉,我市水利涉及3项任务115个项目列入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40座,山塘整治63座,美丽河湖建设12条,总投资3.27亿元。截至目前,总体进度86.3%,其中病险水库除险加固78.7%,山塘整治93.3%,美丽河湖建设75%。

下一步,全市水利部门将按照“能快则快”的要求,做好进度监测分析和现场业务指导,梳理能赶一赶、推一推的项目,进一步提升完工验收率。同时,严格执行水利工程有关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