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胡国剑带队检查城区河道水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29 17:56

信息来源: 市河长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国剑带队赴市区环城河及古城内河沿线检查河道蓝藻、保洁及泵站活水情况,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踏看了环城河沿线蓝藻水环境情况,检查了鲁迅故里、书圣故里等古城内河区域水质情况,走访了螺丝畈、南门、东郭等泵站,将发现问题及近期重点关注工作第一时间反馈至公用事业、文旅集团及越城区水利局。

胡国剑指出,近期持续高温,市河长办要密切关注河道水环境状况,加强与市治水办和属地职能部门联系,形成快速发现应对机制,保障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持续加密防线,增加保洁频次,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一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通过人工、无人机及基层河长巡查等手段,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及处置反馈力度。二是加大河道保洁力度。对河湖蓝藻较为严重的区域,充实打捞力量,增加打捞频次,特别是蓝藻较为集中时间段进行重点打捞。三是增强活水配水力度。通过协调古城配水,科学调度沿线闸站,保障区域河道水量和流速,最大限度改善其水环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