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网】绍兴市开展妨碍河道行洪排涝暨水环境整治“清河(湖)”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4:35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日报讯】6月23日上午,绍兴市水利局(河湖长办)、绍兴市公安局联合组织综合执法、农业农村等4部门和相关区、县(市)水利部门召开妨碍河道行洪排涝暨水环境整治“清河(湖)”行动工作会议,并启动妨碍河道行洪排涝暨水环境整治“清河(湖)”行动。

会议指出,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住防洪安全底线,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该市发布的第01号总河湖长令明确要求,要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妨碍河道行洪排涝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基本完成阻水严重的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妨碍河道行洪排涝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的高潮,推动各类涉水问题落实。一要全面排查、自查自纠。区、县(市)水利部门要迅速抓好区域内再动员再部署,公安、农业农村、综合执法等部门要迅速抓好业务线工作部署,建立联动机制。二要真抓实干、闭环整治。聚焦问题清单,大力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专项行动,对违法侵占水域以及审批期限已到但未按要求清除的妨碍河道行洪临时围堰等,在期限内务必全面拆除。三要强化宣传、营造声势。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大违法行为曝光、报道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会后,绍兴市水利局(河湖长办)、公安局联合治水办、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镜湖新区水域开展了阻水围堰的拆除,同时也开启了以河湖“水清、岸绿、景美、流畅”为目标的全市水环境整治“清河(湖)”专项行动序幕。据悉,该行动重点整治暴力抗法和影响河湖水域安全的各类犯罪行为;工业、畜禽和水产养殖污水向河湖倾倒、排放,造成水环境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等8方面涉水突出问题和违法行为,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添绍兴靓丽水色彩。

顶部 打印 关闭